雅安市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战”
发布时间:2017-08-25 10: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要求,我市早重视,早部署,早宣传,迅速行动,各项工作紧张有序顺利开展。

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雅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818日下发了《开展雅安市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对本县(区)的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各县(区)层层签订责任书,建立市、县、乡、村四级网络,形成网格化管理。

强化联防联控,加强督查检查本月至10月底前,市环保局、城管执法局、发改委和农业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县(区)的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情况进行分组督查。督查结果将作为对县(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压实秸秆禁烧职责。

借鉴各地经验,加强综合利用。大力推广秸秆粉碎还田、快速腐熟还田、秸秆粉末化等综合利用技术,在秸秆综合利用手段上不断推陈出新,加大相关政策、资金的支持力度,雨城区农业局积极与雅安市吉峰农机有限公司衔接,公司向雨城区推荐了两款机型,用于秸秆粉碎后还田。目前雨城区农业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抓紧购买秸秆铡草机的通知》,由政府进行补助,乡镇自行购买。名山区农业局制定了《雅安市名山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指导意见》。

加大处罚力度,遏制焚烧势头。各执法部门,将依法依规,加大处罚力度,对违反规定露天焚烧秸秆的集体和个人,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造成环境污染事故或火灾事故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禁烧氛围。利用广播、报纸、手机、网络等多种媒体,发布通告、发送短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形成多角度、立体式、大容量的禁烧宣传攻势,让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意识。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