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环保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6-09-22 10:3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提高企业环境保护、遵守法规和履行责任意识,增强全社会的低碳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推进天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同时倡导环保诚信优秀企业,曝光违法排污行为,201699-13日,天全县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韩军带领局机关、县环境监察大队、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并邀请城厢镇分管环保工作副镇长、小河乡分管环保工作副乡长、小河乡环保员、县电视台记者一起针对重点行业开展了系列执法检查工作。

9日,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天全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对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全工序、在线监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现场采集污水处理厂进出口样品进行化验分析。13日,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四川雅安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深入生产现场,重点查看了隔音降噪、降氮脱硝、粉尘收集等各项环保设备的运行情况,同时监测人员现场测试其噪声、二氧化氮等排放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分别同两家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两家企业的基本情况、采取的环保措施、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打算,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意见、建议与企业负责人作了沟通交流。检查组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环保局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是贯彻省委十届八次会议提出的“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心,也是环保局依法行政、阳光执法的重要举措。检查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对于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入脑入心,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效合一;二是行动上要落到实处,对于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分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落实整改;三是要有成效,落实整改不是空话,要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要履职尽责、分工协作、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执行好新环保法的各项规定,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五是企业要正确对待困难,要坚定信心,练好内功,为下一步排污费改环境税打下坚实基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