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全面提升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21 16:0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5月7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年1-3月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在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中,雅安市位居第一位。此次,国家生态环境部对全国考核断面水体的监测,是由国家生态环境部直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采取“釆测分离”的方式执行,地方不参与,其含金量极高,同时,这也是生态环境部首次对外发布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本次开展监测的断面共1861个,雅安市考核断面所在水体为青衣江和大渡河。雅安市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国家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

   加强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根据“四乱”点位整改计划,雅安市河长制办公室督促各县(区)加快“四乱”点位整改,“四乱”问题得到有效清理整治,目前,全市共排查“四乱”问题79处,已销号70处,正在整治9处。

    加强工业企业污染整治力度。一是坚决取缔“十小”企业,督促重点行业“双有”“双超”企业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实施清洁生产达标行动,推动“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二是集中治理工业集聚区水污染,务必让全部废水集中并稳定达标排放。

    加强汉源湖网箱养鱼拆除力度。成立工作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网箱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出动船只750余艘次,人员4500余人次,车辆800余车次,拆除网箱2720口。

    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力度。全市制定并印发了《畜禽养殖区域划定方案》,将县域内划定为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

    加强水质监测力度。雅安市及汉源县环境监测站每月对大渡河入水、出水断面开展水质监测,重点监测断面水质氨氮、高锰酸盐指数和总磷等指标。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