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汽修行业管理 推进危废喷漆治理
发布时间:2020-06-23 09:4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汽修行业喷漆作业,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同时为提高全县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水平,雅安市石棉生态环境局通过以下几项措施推进危废管理和喷漆治理。

一是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108人次对18家汽修企业开展VOCs和危险废物现场检查,发现危废管理及喷漆问题28条,形成检查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二是6月11日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对石棉县18家汽修企业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宣讲暨喷漆、危险废物管理培训。培训会上介绍了新固废法出台、修订背景及亮点,列举了新法对汽修行业环境违法行为适用款则,联系实际讲解了危险废物、喷漆规范管理要求。

三是进一步规范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申报、转运、处置流程,对登记、转运台账、标识标牌等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完成2019年全县18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危险废物36.385吨申报登记工作。

四是强化相互学习借鉴。要求全县汽修企业相互学习借鉴管理经验,特别是向管理规范、设备先进、使用环保水性漆的汽修企业学习,按照喷漆作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完善制度,落实专人,建立长效机制,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