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互联网门户网站等保密检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11 10:3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雅市环函〔2016171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互联网门户网站等保密检查报告

市委保密办:

为更好地做好保密工作,确保我局互联网门户网站等安全保密,根据中共雅安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雅安市国家保密局转发的《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国家保密局<关于组织开展机关、单位互联网门户网站等保密检查的通知>的通知》(雅密办〔201611号)文件要求,我局立即深入开展了互联网门户网站等保密自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传达学习

   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关于组织开展机关、单位互联网门户网站等保密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内容、方法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提升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防范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全面提高我部门互联网门户网站等保密管理水平。

  二、完善制度,强化责任

  我局十分重视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先后建立完善了《雅安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审签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保密工作制度。修订和完善各项保密规章制度,明确责任和义务,严格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管理规定。秘密文件严格限制知悉范围,从不随意扩散、复印。从制度上确保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三、已发布的信息是否存在涉密现象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要求,我局成立了保密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实施方案对保密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局属各科室按照要求,对办公网络、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进行拉网式检查,我局互联网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OA办公系统等网上已发布的信息不存在涉密、泄密现象。

四、加强网站信息发布审查监管

通过门户网站在互联网上公开发布信息,我局遵循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的原则,按照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规定,建立了严格的审查制度。对网站上发布的信息进行审核把关,审核内容包括:上网信息有无涉密问题;上网信息目前对外发布是否适宜;信息中的文字、数据、图表、图像是否准确等。未经单位领导许可严禁以单位的名义在网上发布信息,严禁交流传播涉密信息。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全面审查。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自觉性。加强对计算机网络信息资料的保密管理,严禁非涉密人员携带存有涉密内容的磁介质到上网的计算机上加工、贮存、传递处理文件;严把上网信息审核关,凡上网信息均要通过分管领导审批。禁止敏感数字、文字和涉密文件在网上发布;

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保密宣传力度,完善保密宣传制度,强化保密责任,使保密工作始终贯穿于机关各项工作之中,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履行保密工作职责,推动政务信息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机关、单位互联网信息汇总表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2016510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