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行动 解决百姓诉求
发布时间:2017-08-15 15:3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解决百姓关注热点、难点问题,雅安市快速行动,针对不同问题采取不同措施,针对不同的问题整改阶段采取不同的督查方式,确保问题一改到底,不反弹。

督查整改 确保问题整改成效】

8月12日,市治理办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环境保障小组到芦山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开展现场督查工作。环境保障小组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现场确认,检查了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情况、相关标识标牌的设置情况,在线监测对比情况等,对垃圾处理场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8月12日,市农业局会同雨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及区农业局、环保局、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以及乡镇村干部成立调查组,对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雨城区碧峰峡镇名扬村、八家村存在养奶牛和养猪场乱排放粪便、污染周边水质、臭气扰民的问题”开展调查处理。通过现场调查,部分养殖专业户粪污处理设施不完善,存在粪污直排、雨污分流设施不完善、贮粪池选址不当等问题。调查组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落实专人督促业主按时间按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环保督察中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及时解决,跟踪督促检查,依法督察问责,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举一反三自查问题】

8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叶其林带队,再次前往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C1标段项目所在地对中央第五环保督导组交办群众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一是再次实地查勘项目三级沉淀池、二郎山隧道斜井、隧道七号加宽段三个现场点位是否存在相应问题,二是对档案资料进行了进一步调阅核查。三是组织对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提出要求,务必做到有问题必改并做到举一反三,无问题的加强日常管理。

【长期整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

8月13日,雨城区副区长漆贵良带队,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对岩镇对岩村生活污水直排江河问题”信访问题召开现场专题会议。雨城区政府对“对岩镇对岩村生活污水直排江河问题”高度重视,对目前沿河污水收集管网设施立即进行修复,后期将通过科学论证,建立一体化污水处理站或通过泵站将污水收集并接入就近的川滇藏物流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市建设局将请专业设计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后,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尽快解决对岩镇对岩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