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亮真招、出重拳” 天全县全面推进砂石资源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14:2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砂石资源专项整治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解决采砂采石乱象及突出环境问题,促进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充分发挥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推动天全从“资源富县、产业小县”向“资源富县、产业强县”转变。天全县狠下决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砂石资源专项整治工作。

“动真格”—全面落实监管职责。调整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常务副组长,县级相关领导任副组长的砂石资源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执法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及时宣传法律法规,确保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砂石资源开采专项整治工作的依法从严从快开展,在全县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亮真招”—逐步明确整治目标。制定了《天全县砂石资源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按照分类、分期、分批整治的原则以及“关停一批、规范一批、整合一批、转产一批”的思路,明确了砂石资源整治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细化了工作举措和步骤。各部门、各乡(镇)多渠道、全方位摸排辖区内河道砂石资源开采点位、河道外砂石资源开采点位、砂石加工企业和河道疏浚项目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痕迹管理,同步展开清理整顿工作。

“出重拳”—从严开展执法巡查加密现场执法巡查频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务求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今年以来,县砂石整治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50余次、专项巡查1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发现并纠正问题6个。针对砂石企业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谈话3次,全面下发《天全县自然资源领域矿山砂石企业生态环保责任清单》,与企业签订承诺书8份,要求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