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军”,助力非现场执法
发布时间:2020-10-16 16:1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0年大练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执法过程中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充分利用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强化非现场监管,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环境权益。

    2020年6月28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特勤应急大队工作人员在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与基础数据库中随机抽查涉气重点排污单位废气排放情况时,发现某废气重点排污企业于6月27日在正常生产过程中废气存在超标排放情况,经综合研判,认为该企业涉嫌违法排污,随即将该情况报告支队,支队赓即召开会议并作出安排部署。

    6月29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天全县大队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就该企业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经现场调查取证,该废气重点排污企业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天全县生态环境局已正式立案调查。

    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求各县(区)大队积极学习借鉴有关经验做法,坚持监管执法工作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切实防范环境风险,保障环境安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同时,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也提醒相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全面履行社会环境主体责任,自觉提高守法能力,主动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做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