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生态环境局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科普宣传、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带动引领作用,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营造结核病防治工作良好氛围。3月19日,雅安市雨城生态环境局深入草坝镇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2024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集中宣传、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症状、危险性、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自觉践行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生产理念,积极参与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个人习惯。活动还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了科普宣传志愿活动,使低碳出行、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等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处”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使低碳出行、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预防结核病的良好氛围。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