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保局直接受理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6月)
发布时间:2018-07-16 17:2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日期:2018年7月16日

序号

举报时间

举报所反映主要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

备注

1

2018.4.11

 

投诉人反映:汉源县福泉镇西沟桥上行100米左右一个空地堆了有一万多吨的锰渣,每天锰渣产生噪音,对我们产生很大的影响。

投诉人所反映的堆锰渣实为汉源唐家镇无名矿渣洗选厂,该企业为个体户经营,用一般固废尾渣破碎后,转运至水泥厂用作原料。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个体经营户早已没有生产。现场未发现生产痕迹。2017年下半年,成都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期间,汉源县唐家镇政府,县发经局,已把该业主作业点例为散、乱、污重点整治关停对象,并实施了断电措施。2017年3月31日现场检查企业厂区没有提供动力用电。汉源县环保局要求业主尽快完成场地清理工作,同时电话函告唐家镇政府,建议尽快督促落实对江林一般固废尾渣破碎点的场地清理工作。

 

2

2018.4.13

投诉人反映:雨城区徐山村德祥钢丸焚烧过程产生浓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于2018年4月26日晚10点,赴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因中频炉电抗圈损坏,未进行生产,公司内堆存的生产原料为废铁屑,未见含磷硫的轮胎钢丝,同时,发现该公司中频炉冷却水循环水池有一根管子接入厂区内的卫生间内,且厂区内的水沟有疑似排污痕迹,我支队执法人员赓即展开全面调查,经对雅安德祥钢丸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黄凤阳的调查询问,核实该公司的冷却水通过管子排入卫生间下面的化粪池内,冷却水从化粪池中溢出到厂区内的水沟,再通过水沟排向外环境。根据现场调查情况,该公司涉嫌存在“利用私设暗管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并于2018年4月26日依法提交了《立案审批表》(立案号:川环法雅立字〔2018〕9号),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开展立案调查 ,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企业立即撤除冷却水循环水池排向卫生间的管子。

 

3

2018.6.1

投诉人反映:汉源县娃娃沟峨汉高速工程未取得环评手续,违法填湖,污水直排入附件河流,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2018年4月27日,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联合汉源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对TJ2-11分部进行现场检查,该分部砂石加工和搅拌项目正在平整场地,已向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项目备案,并未开始建设相关厂房和安装机器设备,项目环评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2018年6月9日,汉源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该现场核查时,发现该处洞渣堆放点已开始建设厂房,正在安装设备,而该项目未取到环评排放,属批先建行为,汉源县环境保护局已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2018年6月20日,汉源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陪同省环监局执法人员再次赴现场进行督查,该分部砂石加工厂已停止建设,正在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018年7月8日,我队执法人员联合汉源县环境监察大队再次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查阅了该项目相关环保手续办理情况,项目环评处于公示阶段。针对投诉内容“下雨天雨水通过洞渣填埋非法用地,废水直排河里”的情况,经查,该分部洞渣主要以白云岩、泥质灰岩、凝灰质岩、流纹岩为主,是优良的路基填筑材料和混凝土骨料,为一般固废,雨水淋湿,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针对该分部砂石加工厂未批先建行为,汉源县环境保护局已立案查处,于7月10日下达处罚决定书。

 

 

4

2018.6.24

投诉人反映:雨城区观化乡麻柳村一组“高桥明月”景点处“古道坊”酒厂周围“脏、乱、差”,臭气熏天,生产污水直排附近河流,造成死鱼漂浮,对周围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经雨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酒厂门外煤炭等杂物摆放混乱、周围环境较差,未见污水直接排放至河流中,检查人员已责令“古道坊”酒厂负责人张浩于7月5日前将厂区附近杂物摆放整齐、卫生清理干净,并要求认真按照食品安全卫生标准进行安全生产,生产废水未经处理不得外排。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