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率调研组来雅指导我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12 10:4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64-6日,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率调研组来雅指导我市生态文明试点示范区建设工作,省环保厅、省环科院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也陪同参与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我市芦山、天全两县察看了灾区重建进展情况,着重了解了灾后重建重大核心示范、生态产业发展、新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以及灾区生态环境修复等项目的进展情况通过座谈和走访市级相关部门及相关县(区),认真听取了对规划院正在编制的《芦山地震灾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规划》的建议意见,补充搜集了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资料。

66下午,调研组一行在金星宾馆召开了规划编制意见征求会,会上规划编制技术组通报了《芦山地震灾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省环保厅、省环科院、市级相关部门及芦山、天全、宝兴县人民政府结合雅安实际对《规划》的编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座谈会上,吴舜泽副院长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表示,要进一步从三个方面完善《规划》:一是要突出重点;二是要突出特色;三是要突出可操作性。雅安市政府李东副市长对《规划》的编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希望通过《规划》的实施能对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的探索起到有益的尝试;二是生态项目的选取希望在总规和专规的基础上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三是在政策措施方面希望能结合西部大开发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四是结合雅安实际合理构建生态指标体系;五是希望通过《规划》引领,培育和壮大雅安生态产业。

规划院调研组在芦山县产业重建集中区调研

 

召开规划编制意见征求会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