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全面完成县(区)生态环境局垂直管理改革人员划转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09:1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生态环境系统垂直管理改革,编制划转、人员转隶是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关键环节。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及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根据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雅安市委编委《关于明确县(区)生态环境局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关于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2020年5月,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罗述春等93名同志工作调动的通知》,调动8个县(区)生态环境局公务员38名、参公人员55名;2020年11月,市人社局下文批复《关于同意划转县(区)生态环境局事业人员与工勤人员的复函》,县(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事业人员97名、工勤人员14名划转至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这就标志着雅安市全面完成县(区)生态环境局垂直管理改革人员划转工作。

一、党政重视、关心支持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系统垂直管理改革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垂直管理改革工作,及时解决改革中的突出问题,特事特办、加快办理,确保了改革平稳有序和顺畅推进。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疗保障局及市、县(区)相关部门支持下开展各项垂直管理改革工作。一是多方争取支持,增加县(区)生态环境局公务员编制9名、增加参公人员编制10名;二是加强沟通协调,2020年新招考公务员5名、参公人员22名,有效充实基层力量;三是积极引进人才,引进回国留学硕士选调生一名,通过“雅州英才”工程招才引智引进高层次人才一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一共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9名,干部队伍知识结构得到优化。

二、部门协调、整体联动

生态环境部门作为垂直管理改革工作的被改革部门,既要参与改革的具体组织和实施,还要沟通协调市级各相关部门,明确改革任务分工。强化经费保障,市生态环境局和市财政局联合下文《关于做好生态环境部门机改、垂改过渡期间经费保障的通知》,在垂管过渡期间,市财政、县(区)财政原渠道保障不变,从2021年起全额由市财政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制定《关于做好县(区)生态环境机构人员经费、资产划转及经费保障等有关事宜的通知》,多次开会磋商、多次修改完善,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县(区)生态环境局的意见建议。市级各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一致、配合有力,形成了强大合力,确保加快推动垂直管理改革落地落实。

三、责任明确、清单管理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把垂直管理改革工作列为2020年重点工作,局党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由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局领导牵头负责、靠前抓,推行挂牌作战、实行责任清单管理。在日常工作中,把垂直管理改革工作的目标要求、分工责任、时间进度、任务节点、结果效果等内容进行细化,将“责任”细化到部门、科室和具体责任人,畅通信息、督促办理,不断推动垂直管理改革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四、主动作为、推动改革

稳步推进生态环境监测及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县(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和市、县(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先后全部挂牌。按照符合条件转岗任用一批、表现优秀提拔任用一批、局机关下派任用一批“三个一批”的思路,确保选优配强区(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和生态环境监测站的领导班子,初步形成了县(区)领导班子合理的梯次结构。

目前,县(区)生态环境系统人员划转后,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正在按照程序,扎实做好人事档案核查上收、工资关系核实转移、2021年经费预算、资产划转及经费保障等有关后续工作。雅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完成县(区)垂直管理改革人员划转工作,垂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这必将调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打造一支“班子团结、队伍和谐、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