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三个一”高位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
发布时间:2019-10-16 10:4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一个规划引领。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充分衔接县城总体规划、主体功能区等有关规划,高起点编制了《宝兴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9-2025年)》,全面评估建设基础、优势劣势和机遇挑战,分析指标差距,进而从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文化、生态生活和生态制度六个方面入手,绘制了目标明确、任务清晰的宏伟蓝图,引领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一套学习办法。一方面是“请进来”,邀请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3次来宝实地“把脉问诊”;另一方面是由县领导亲自带队“走出去”,5次到市外已创建成功区县等学习取经。通过“进出结合”的方式,强化先进经验的学习借鉴,进而总结探索出符合我县实际的创建体系。

一张作战挂图。对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建设指标》中的19个约束性指标和13个参考性指标,逐项分解细化,制作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明确的作战图,挂图作战,稳步推进创建工作。

目前,我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已经通过了省级预审,并接受了国家现场核查,创建工作受到了生态环境部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