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5-09-17 16:5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市环保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部门职能: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生态、规章;负责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市重大环境问题;负责落实全市污染物减排工作;负责环境保护投资管理;负责全市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负责管理全市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指导、协调、监督全市生态保护工作;负责全市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开展全市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拟订全市环境保护重大工作目标和措施;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对全市环境质量包括水、废水、降水、空气、废气、土壤、固体废物、声学及振动、光学与辐射等环境要素进行监测;定期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上级监测站呈报本市环境质量现状;为污染源的监督管理与执法提供监测数据;开展社会服务性监测;建立辖区内应急监测网,为辖区内污染事故处理和污染纠纷仲裁提供监测数据;开展环境监测科研工作

2、2014年度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4年,我局按照打硬仗、补欠账的工作要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奋力助推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全市环境安全。审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1025个。推进污染物总量减排, 12个重点减排项目, 4个项目已建成投运,6个项目经省政府同意实施等量替代。大气污染防治完成4家水泥企业的脱硝工程建设,完成2家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有序推进重污染企业搬迁。开展生态细胞创建,与29家青衣江流域水电站签订环境管理目标责任书,协调雨城区申报省长基金1000万元用作周公河流域饮用水源保护。支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协调指导争取2014年中央农村环保专项资金1026万元。检查核技术利用单位88家次,发放《辐射安全许可证》3家,完成竣工验收9家。组织环保专项执法检查,立案查处违法排污企业9 家,处缴罚款52.2 万元。开展全市环保系统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重要环保法律法规培训,为乡镇企业送法普法,举办各类型法律培训12场次,参训986人次,其中领导干部172人次。完成我市4个国控子站监测设备安装和联网并开展试运行,空气质量新标准正式对外发布监测数据。高度重视环境监测数据的综合分析,提高监测报告的可读性、适用性,及时向民众提供通俗易懂的监测信息,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简单明了的高质量的综合分析报告和决策依据。

二、部门概况

市环保部门下属决算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决算收入总额为3197.1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146.73万元,转移性上级补助收入160.9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889.43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年减少28.53%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未追加由我单位转拨项目资金。

2014年决算支出总额为3197.1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8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6.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1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474.1万元,其他支出10万元,年末结转1557.72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年减少27.64%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未追加由我单位转拨项目资金。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市环保部门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省环保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环保部门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市环保部门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8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

(二)医疗卫生支出36.3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部分医保费。

(三)住房保障支出39.1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部分个人住房公积金。

(四)节能环保支出1474.1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201.3万元;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96.7万元;污染防治支出515.96万元;污染减排支出628.74万元;其他节能环保支出31.4万元。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