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以来天全县开出首张罚单
发布时间:2019-04-12 14:5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加强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工作监管力度。近期,天全县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铜厂河流域、思经河流域、天全河流域内电站开展下泄生态流量巡查工作。

   通过巡查发现,多数电站均按要求下泄生态流量、悬挂监督公示牌,并按要求对下泄生态流量在线监测措施和工程措施进行整改。同时也发现铜厂河流域有两家电站未落实下泄生态流量。执法人员根据现场勘查情况、现场照片、影像资料以及对两家企业负责人的询问笔录等证据,认定上述两家企业的行为违反了《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第四十五条相关规定。经天全县水行政处罚会审委员会讨论,依据《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第六十二条相关规定,决定对两家企业分别处罚人民币二万元整,同时责令企业限期完成整改。通过对电站业主宣传《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电站业主认识到电站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未尽到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愿意接受处罚。目前,已向电站业主下达《行政处罚事前告知书》。

    这是《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以来,我县开出的首张罚单,接下来,天全县将加大水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同时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对发现的 “涉水”违法行为进行严惩,保护和改善天全县境内水环境,维护青衣江流域生态安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