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许可双公示信息
发布时间:2018-11-09 09:0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号 项目名称 审批类别 许可内容 行政相对人名称 行政相对人代码_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行政相对人代码_2
(组织结构代码)
行政相对人代码_3
(工商登记码)
行政相对人代码_4
(税务登记证号)
行政相对人代码_5
(居民身份证号)
法定代表人姓名 许可决定日期 许可截止日期 许可机关 当前状态 地方编码 备注
雅环审批〔2018〕37号 成雅高速金鸡关互通及服务区项目(雨名快速通道)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普通 一、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本项目起于雨城区雅州大道与爱国路平交口,利用原道路至金鸡关隧道口,明挖金鸡关隧道,于清泉寺隧道口附近上跨成雅高速公路,经罗家山、原山墅北侧、丁家坝至龙奠桥,止于名山区城西火烧桥,全长5.865km,其中新建里程3.965km,改建原路0.535km,利用原路1.365km,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36m,设计速度为60公里。服务区设计汽修工程内容及加油站工程内容为预留空地待后期发展需要建设,另行环评。本项目预计总投资129715万元,环保投资为477万元。                                                                                                     二、项目在建设和运行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建立健全环境管理机制和环境保护规章制度,落实环保岗位责任制,在施工招标文件、施工合同和工程监理招标文件中应明确环保条款和责任,确保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和污染防治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二)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灰霾污染防治的通知(川办发[2013]32号)和《四川省灰霾污染防治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优化施工场地布设,加强施工管理,对开挖土方临时堆放及时做好表面覆盖,并做好挡护措施,控制和减小道路施工扬尘对沿线环境的不利影响。项目不设沥青拌合站,项目所需沥青均在当地购买商品沥青混凝土,运输沥青混凝土均应采用罐装沥青混凝土专用车辆,运输途中禁止沿线撒落。
(三)落实噪声治理措施。施工期间通过采用低噪声机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运输路线,张贴安民告示等方式防止施工噪声扰民;通过设置减速、禁鸣标志,安装隔声屏,加强道路养护和道路交通管理等措施,以减少营运期交通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预留环保资金开展后期跟踪监测,对噪声超标环境敏感点应采取隔音降噪等措施,确保道路沿线声环境质量达到功能区要求。
(四)按报告表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和水土保持措施。严格控制施工作业带范围,弃土运至临时堆放场堆存,及时回填,建筑弃渣运至渣场堆放,严禁弃渣下河;施工废水沉淀回用,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场地清理,做好施工迹地恢复和绿化工作。
(五)高度重视环境风险防范工作。加强营运期道路的管理,通过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清除运输车辆抛洒物,保持路面清洁等日常环境保护管理措施,制定并落实环境应急预案和环境应急防范措施,细化应急程序,确保其合理、有效、可靠,满足环境安全要求。
雅安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91511800210902555E 漆家华 2018-10-30 2099/12/32 雅安市环保局 正常 511800
雅环审批〔2018〕38号 雅安市名山区聚鑫源生猪屠宰场乡镇零星生猪定点屠宰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普通 一、本项目位于雅安市名山区黑竹镇白蜡村3组,已建成并投产,属于补办性质,名山区环境保护局已对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予以了行政处罚(川环罚字〔2018〕14号)。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约为2622㎡,主要设有待宰间、屠宰车间、分割间以及消毒、防疫间等配套设施,年屠宰生猪10000头。项目总投资1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3万元。                                                                                                        二、项目在建设和运行中必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建立内部环境管理机构、健全环境保护规章制度,落实环保岗位责任制,在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同时组织实施报告表及本批复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加强对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避免因管理不善、违章操作等人为因素造成环境污染与纠纷。
(二)项目营运期间,加强管理,采取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等降噪措施,减少设备噪声对外环境影响,避免噪声扰民。
(三)加强污水处理设备的运行和维护,严格落实废水处理措施。全厂区应严格落实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措施,确保通过污水处理站对项目废水处理达到《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7-92)畜类屠宰加工一级标准和《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相关标准后,用于附近茶园种植灌溉。项目所在乡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后,项目产生的废水可通过清污槽车或市政管网运送至乡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四)严格落实废气收集处理措施。屠宰车间、废水处理设施等恶臭源点通过加强厂区绿化、定期喷洒除臭剂等措施,减轻恶臭的影响,确保外排恶臭浓度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二级标准要求。
(五)落实土壤、地下水防治措施。加强对待宰间地面、屠宰间地面、固废临时存放点、污水处理站池体、污水管线实施重点防渗区的管理和维护措施,防止土壤、地下水污染。
(六)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处置措施。加强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暂存、转运、处置及综合利用过程的管理,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检疫不合格猪、不可食用内脏、检验后废弃物、奶脯、废弃碎肉渣等全部送交由成都市科农动物无害化处置有限公司进行处理。猪粪、猪胃内容物使用于农肥;猪血、蹄壳、猪鬃、猪毛等外售综合利用;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定期清理,用作农作物底肥;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定期运至场镇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
(七)建立环境风险防范制度和环境风险防范应急预案,并报地方环保部门备案,加强运行过程环境风险防范管理,避免和控制环境风险事故导致的环境污染。
                                                                                                      
雅安市名山区聚鑫源屠宰场 513122600147001 吴雄 2018-10-31 2099/12/32 雅安市环保局 正常 511800
雅环审批〔2018〕40号 雅安辉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树脂颗粒再生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重新报批) 普通 一、该项目原选址在雅安经开区永兴片区名兴草大道雨城园中园,项目环评报告书经市环保局审批(雅环审批〔2018〕3号)。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雅安辉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综合考虑后决定重新选址,拟在雅安经济开发区名山片区弘腾置业公司现有标准厂房内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四条规定,重新报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利用废旧聚丙烯材料等废料生产聚丙烯树脂(PP)颗粒,生产规模为15000吨/年,废塑料的处理能力超过5000吨。本项目依托园区现有的配电房、给排水管网、电力管线、厂区道路和绿化,不设食堂和住宿,预计总投资600万元,环保投资为90.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15%。                                                                                                                                      三、项目在建设和运行中必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环境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落实项目环保资金,加强对环保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避免因管理不善、违章操作等人为因素造成环境污染与纠纷。
(二)严格按照报告书要求,落实和优化水污染防治措施。该项目投入运营后,生活废水依托弘腾置业公司污水预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项目产生的生产废水通过管道收集,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当循环水质达不到工艺生产要求后,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该项目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均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收集后由雅安市经济开发区名山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到《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后排入名山河。
(三)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减少生产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
(四)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废气处理措施。造粒设备中部排气口处和出料口处设集气罩,及时抽引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再经蓄热式催化燃烧(RCO)系统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运营期应加强有机废气收集设备的维护和管理,确保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五)落实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处置措施。按照分类收集和暂存的原则,建立固废暂存台账,废矿物油属于危险废物,应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相关管理要求,做好危险废物的收集、暂存、转运和申报工作,并交由有危废资质的单位处理,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雅安辉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91511800MA649W8416

黄林娣 2018-11-8 2099/12/32 雅安市环保局 正常 511800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