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力加劲!雅安各地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 09:1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召开第二轮央督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加强人员生态环境监测技能培训

......

连日来

雅安各地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

抓紧抓实生态环境保护

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天全县

近日,天全县政府副县长张燕洪组织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天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冬冬出席会议,县级各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单位汇报各自牵头整改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存在问题,天全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黄胜蓉通报天全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张燕洪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强力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责任,强化工作部署,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落实整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细化整改措施,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真整改、真落实。

陈冬冬强调,环保督察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环保督察的严肃性、权威性,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做到环保领域“三管三必须”;要切实担负起督察整改政治责任,抓实抓细问题整改,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举措,强力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雨城区

为加强监测队伍建设、提升环境监测人员技术水平,近日,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组一行3人对雨城生态环境监测站进行人员上岗证考核工作。本次考核共计8名人员参加,涉及水和废水、废气、噪声类等多个类别。

本次考核主要通过理论考核、标样考核、操作演示、查看报告与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专家组对考核人员的操作规范、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监测方法熟悉程度等技术分析能力进行重点考核,认真检查监测报告及原始记录的信息填写。

通过实际样品及现场技能考核,提高了雨城生态环境监测站环境监测业务能力和现场操作水平,为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准确可靠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雨城生态环境监测站将继续加强人员技能培训,为更好地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芦山县

为进一步加强芦山县域内新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日,芦山生态环境局邀请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帮扶企业解决环保方面相关问题。

座谈会上,芦山生态环境局部门领导与企业进行深切交流,加强与参会企业的沟通指导,督促新建企业施工要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制度,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并严格落实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中的污染防治措施,同时,企业应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管理制度,确保建设项目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及风险防范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

汉源县

近期,由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组织的2022年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实验室间比对考核工作陆续在各市(州)开展。为不断提高站内环境监测业务水平,保障环境监测数据准确可靠,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监测站认真准备并积极参与本次实验室间比对考核。

此次环境监测机构实验室间比对考核工作,汉源站比对分析项目为水质中的化学需氧量、硫化物等5个项目。目前,监测分析阶段工作已顺利完成。

通过本次实验室间监测比对考核,加强了汉源站技术分析人员与其他环境监测机构技术分析人员的业务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汉源站技术人员的实验分析能力。下一步,汉源站将继续加强与各监测站之间的沟通交流,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环境监测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做好辖区内环境监测各项工作,更加高效科学地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