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环境保护局简介
发布时间:2017-02-25 17:3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石棉县环境保护局是石棉县政府的直属职能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负责本辖区的环境保护工作。石棉县环境保护局组建于2001年12月30日,2010年内设办公室、监察大队,综合股,行政审批科。现有人员17人,(男8人,女9人,党员5人,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6人,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8人,自聘人员1人,西部志愿者2人,派遣公司员工2人)。

  局 长:赖春霞女。

  副局长:欧阳朝富 男。(2010年06月02日任命为环保局副局长,任命书(石人劳社调〔2010〕18号)。

  二、机构沿革及隶属关系

  1、1980年11月10日,成立石棉县城市建设局和石棉县环境保护办公室,实行两个机构合署办公,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归口县计划委员会领导。其中;环境保护办公室2名工作人员。

  2、1983年12月7日以石委干[1983]25号文件,成立石棉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局。(其中内设构:环境保护办公室,环境监理站,环境监测站)。

  3、2001年县级党政机构改革,撤销石棉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局,分别成立石棉县建设局、石棉县环境保护局。

  石棉县环境保护局:2001年内设2个科室,1个机关党支部,(办公室、环境监理站[挂环境监理大队牌子],)。

  2002年8月7日成立石棉县环境监理大队。

  2002年10月石棉县环境监理大队更名为石棉县环境监察大队。

  2005年10月19日石编发[2005]16号文件批复增设内设机构综合股。

  三、主要工作职能

  负责全县范围内的环境保护工作

  (一)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配合人大组织实施全县环境保护和执法检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经济、技术、资源配置和产业政策,组织对重大经济政策的环境影响评价。

  (二)组织制定并实施全县环境保护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区域环境保护规划。参与制定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区域经济开发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以及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管理全县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工作;编报质量报告书。

  (三)监督执行国家颁布的各类环境保护标准。

  (四)负责全县大气、水体、土壤的环境保护工作;监督管理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 噪声、震动,恶毒气体、放射性物质,有毒化学品及电磁辐射等污染的防治;调查处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全县境内的环境纠纷。

  (五)组织全县排污申报登记与排污许可证,污染限期治理,环境影响评价,污染集中控制,“三同时”(即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等环境管理制度的实施;审批县管基本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以及区域开发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开展排污费的征收工作;监督污染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六) 组织指导全县环境保护系统工作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全县环境宣传教育工作。

  (七) 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