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环保委全体成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14:5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19年5月5日下午,雨城区在区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环保委全体成员会。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漆贵良同志主持,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环保委主任罗刚同志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缨同志、区政协副主席徐勇同志出席会议、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姚桥新区管委会新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环保委办公室通报了我区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提出了整改的建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漆贵良同志传达了雅安市打赢2019年“蓝天保卫战”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精神,对下一阶段重点环保工作做出了安排。漆贵良同志要求:一是要找准具体点位的问题,正视差距,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重点抓好雅安市永盛乙炔厂、八角亭洗车场、凤鸣乡垃圾填埋场等重点点位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做好面上重点领域整改落实工作,集中抓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计划、自然保护区突出问题、小水电整治、出境断面水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散乱污”企业、砖瓦行业、汽车维修行业、重点排污企业、建筑工地扬尘管控、餐饮油烟等重点领域,花大力气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集全区力量,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严防死守,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环保委主任罗刚同志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罗刚同志提出,对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务必把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在开展日常环保工作中,力求做到搞清问题、分析问题、找准症结、压实责任、落实整改、有效反馈;三是要继续强化整改措施,推动环保问题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任务的所有问题,各责任单位积极要主动开展“回头看”,打消侥幸心理,真抓实干、巩固整改成效;四是对于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制订的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措施,序时推进整改工作;五是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在今年的6月中旬、12月中旬,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的三位区级领导,将带队开展两次整改落实的“回头看”,敦促责任落实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及时销号到位。

    罗刚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以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为契机,落实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河长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二是要克服懈怠思想,发扬网格化管理等好的做法,严格管理,加强宣传、加强巡查、加强信息互通,区上将强化资金保障和强化督查督办,扎实推进春节秸秆禁烧工作;三是要严格执法监管,执法部门要采用“双随机”、“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守底线、不触碰“红线”、远离“高压线”。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