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再提升 举措再压实 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边督边改 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专班进驻宝兴
发布时间:2021-09-04 12:5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9月3日,全市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专班进驻宝兴县动员会召开,通报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期督察雅安情况,并安排部署边督边改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专班组长彭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发现问题和信访交办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强化务实举措,铁心硬手,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边督边改,不断夯实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本底。

彭映梅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新发展阶段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契机,边督边改是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有效举措。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扛牢边督边改政治责任,按照“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刚性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立行立改、边督边改。

彭映梅强调,务必对标查找短板,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既动真碰硬推进问题整改,又举一反三全面剖析问题根源,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撤离、整改措施不落地不撤离、整改成效不明显不撤离”,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务必严格落实问题收集、移交、处置、整改回访“四项机制”,坚持分类施策抓整改,聚焦重点抓矿山、小水电清理整改,抓生态保护修复;从严从实做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的办理工作,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务必发挥工作专班作用,上下协调联动,集中力量攻坚,全力打好整改组合拳;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同心同向,健全联管联控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纵向沟通对接,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公开整改情况,加强舆情引导,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争取群众支持;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精准问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会议。宝兴县、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作表态发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