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执法技能竞赛 实战实用实效锻造执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11-29 15:4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人员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及专业水平,今年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精心谋划,通过“环境执法业务理论知识”“无人机使用测试”“自动监测设备现场检查及执法技能测试”三个环节开展了2021年度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专业知识及执法技能竞赛。全市在编执法人员约70人参加竞赛。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强调执法“大比武”技能竞赛,这是一次学习和交流的契机,也是一次参赛选手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市、县两级生态环境执法人才弘扬成果的一次“大阅兵”,鼓励考试的全体选手,全力以赴,比出风格、比出水平、比出信心、比出时代的崭新风貌,在“大比武”中不断涌现出更多的岗位能手和业务标兵。以此为契机,全市执法人员积极备战,邀请了省执法总队三级高级主办朱龙霞老师就在线监控开展实操培训,相继于7月23日开展专业知识竞赛、10月13日开展无人机测试、11月29日开展自动监测设备现场检查,从全方面提升环境执法效能;此次竞赛重点测试了执法人员对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理论知识、无人机操作技巧以及废水、废气在线监测设备的认识了解情况、基本操作技能以及对简单异常情况的发现、分析和判断能力,检验了执法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战水平。

通过本次执法技能竞赛,参赛业务骨干进一步精准掌握了无人机使用技巧、自动监控设备工作原理及运行技术规范,执法人员非现场监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切实提高了精准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的水平。在检验全市环境执法系统“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成效的基础上,通过此次竞赛查漏补缺,以考促学,强化夯实了环境执法人员理论基础,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雅安市参加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比武,激发了全体执法队伍练兵备战的决心和斗志,着力为打造一支专业素质扎实、技术水平过硬的智慧监管环保铁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