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拟对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雅安管理分公司雅西高速公路石棉南服务区互通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4-02-20 17:2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拟对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雅安管理分公司雅西高速公路石棉南服务区互通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雅安管理分公司雅西高速公路石棉南服务区互通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规定,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4220日-2014224日,如有意见请在此时间内向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反映。 

  电话(传真):0835-2221702

通讯地址: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市环保局核安全科(重点项目办公室)(625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1、项目名称: 雅西高速公路石棉南服务区互通工程

2、建设单位: 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雅安管理分公司

3、建设地址:石棉县栗子坪乡孟获村境内

4、建设性质:新建

5、主要建设内容:在雅西高速公路主线K169K170段右侧设置一条贯通车道,设计速度40km/h,其通道长度为1.93km,连接主线段长350m(路基宽度24.5m,匝道长度1580m路基宽度15.5m),同时设置一处主线服务区供高速车辆停车休息,主线左侧设置两条上下行匝道供泸沽至雅安方向车辆上下高速,路线左侧匝道与右侧服务区通过一座长度为50m上跨雅西高速的桥梁联系,联系道采用对向双车道,单车道匝道路基宽度8.5m,单向双车道匝道路基宽度采用10.5m,对向分离双车道匝道路基宽度采用15.5m,服务区出口设一处收费站。服务区占地面积74.85亩,总建筑面积约6800m2,设有一座供加油站、一幢两层的综合服务楼、收费站、配电房和水泵房以及大小停车位,在综合楼内设有超市和食堂餐厅。

6、环境保护措施及经济技术指标

环保项目

环保措施

投资用途

染防治

施工营地设置一座生活污水预处理池处理施工期生活废水。

3.0

施工期

减缓水污染

施工场地设两座容积为5.0m3临时沉淀池

4.0

施工工场设两座容积均为5.0 m3隔油沉淀池

4.0

运行期服务区餐厅设一座容积1.0m3的隔油池,设一座处理能力144m3/d的二级生化装置以及服务区污水管网的建设和污水排口的规范。

145

营运期

实现服务区生

活污水达标排放

噪声防治

修建隔声墙、设独立封闭的钢筋加工房等

8.5

施工期

缓减施工噪声污染

服务区修建独立的备用发电机房、水泵房等,设备选型,基础减振、安装消声器等。

35.0

营运期

以实现服务区

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固废处置

施工场地设置临时堆场,定期清运建筑垃圾

3.50

施工期

固废处置

项目服务区内设垃圾桶,生活垃圾定期清运

1.50

营运期

固废处置

服务区设置的备用发电机运行时,产生

的废机油经收集后交由资质单位进行处理。

1.50

废气措施

施工场地设防护网、场地洒水、车辆清洗等

4.50

施工期

净化空气

服务区餐厅安装油烟净化器处理餐饮油烟

1.50

营运期

油烟达标排放

服务区设置的备用发电机组自带除尘装置

3.00

柴油燃烧废气达标排放

环境风险

防范措施

对污水处理系统、柴油发电机房进行防渗处理

15.0

营运期

降低环境风险发生概率

服务区餐厅安装液化气漏泄报警装置

0.50

道路两侧安装限速和其它相应提示标志

1.0

水土保持

项目施工过程和运行期间采取的水土保持工程,包括修建沟渠、植被恢复、临时防护工程、以及独立运行费用和其他费用等。

145

施工期

减少项目水土流失

人员培训

培训相关人员

5.0

施工期、营运期

提高环保人员水平

环境监理

施工期环境监理

10.8

施工期

检查环保措施落实程度

环境监测

施工期环境监测

8.0

施工期

提供环保措施实施依据

营运期环境监测

6.0

营运期

环保验收

环保工程竣工验收

10.0

营运期

落实三同时制度

预备费

临时环保措施及应急措施

100

营运期

临时环保措施

及应急措施,预留

516.30

 

7、项目总投资及环保投资:工程总投资7900万,其中,环保投资估算为516.30万元,占总投资6.54%

8、环评单位:成都科技大学环保科技研究所 证书编号:国环评证乙字第3248号)。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