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瞧荥经和汉源开展的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7 09:1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雅安市各县(区)生态环境局

积极开展了哪些活动

↓↓↓

雅安市荥经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8月15日,雅安市荥经生态环境局在县若水公园积极开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保护环境 爱我家园”“环保常识科普”等宣传手册300余份,环保纪念品100余份,对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进行现场答疑,向群众提倡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环保理念,鼓励群众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资源保护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在首个全国生态日到来之际,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深入企业及乡村开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组一行来到四川正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和汉源县旭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危险废物管理、环境应急管理等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企业在日常生产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导企业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守好环境保护责任田。

随后,宣传组来到安乐镇坪安村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宣讲。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及传单、围裙,拉横幅等形式,为群众详细讲解全国生态日的由来及设立的意义,向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环境保护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环境素养和环保意识。下一步,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将不断加强普法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形成人人争做美丽汉源建设行动者,共同守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良好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