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部门预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4-15 08:4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职能简介

1)贯彻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方针、政策。

2)承担属地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工作。

3)承担市生态环境局授权的属地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法,强化现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和事中事后监管。

4)承担一般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应急和预警工作。

5)承担市生态环境局授权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保护许可具体工作。

6)承担属地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7)完成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2021年重点工作
   (一)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三个治污”,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针对夏秋季和秋冬季分别以臭氧和细颗粒物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天气,精准科学实施季节性差异化管控措施,提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推进水源地保护、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攻坚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强化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工作,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二)持续做好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迎检和整改相关工作。持续发挥好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的作用,全力做好2021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迎检准备工作和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及宝兴县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持续发力推进全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力实施好大溪乡罗家坝村农村生活污水全域治理试点示范项目,以试点示范带动全域污水治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包装,以项目建设带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整改和上档升级,力争将宝兴全域污水治理形成宝兴经验,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示范。

(四)持续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相关要求,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监察机构垂改工作,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并且利用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和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成果,建立家底清、底数明的污染台账,有的放矢地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同时,强化执法监管,守护好宝兴的碧水蓝天净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为二级预算单位。我单位内设2个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综合股。本单位编制共27人,其中行政人员5人,参公人员6人,其他事业人员15人,行政工勤人员1人,现有在职职工25人,其中行政人员4人,参公人员5人,其他事业人员14人,工勤人员2人,退休人员1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专项支出等。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272.39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2021年收入预算272.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2.3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272.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2.39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2.39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2.39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元、上年结转0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8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9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6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2.3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8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9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68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2.39万元,占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8.73万元,占87.64%;商品和服务支出33.64万元,占12.3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2万元,占0.0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0.01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21年预算数为26.1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并轨后单位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22.7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人员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0.1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

5.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94.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三公经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等。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1年预算数为28.68万元,主要用于:交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2.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8.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
  公用经费33.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4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1万元、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越野车2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1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过桥过路费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3.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安排项目专项经费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单位固定资产总额908.76万元。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宝兴生态环境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 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

2021年4月7日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