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摒弃陋习,守护雅安一片蓝
发布时间:2020-09-10 10: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持续打好雅安“蓝天保卫战”,倡导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摒弃陋习促进移风易俗,市生态环境局及早谋划、及早安排、及早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多形式做好中元节禁烧工作,确保中元节禁烧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前安排部署。8月24日,雅安市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元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要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在中元节临近时要提前布局,做好源头管控,加强文明祭祀宣传及巡查督察等工作,切实做到“主动发现,及时制止”,确保“五烧”不反弹。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祀。为将文明祭祀做到家喻户晓,市生态环境局通过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微博、雅安日报、社区张贴公告、拉横幅等方式,多层次、多方位大力宣传禁止焚烧纸钱、抛洒祭品、倡导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规定,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和环保意识,自觉做到禁止焚烧纸钱,做到文明祭祀。

三是加强巡查督查。为保证禁烧工作巡查督查落实到位,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专门成立了《2020年中元节禁烧工作巡查小组》,并在8月31日至9月2日期间对雅安市重点区域开展中元节禁烧工作巡查督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焚烧纸钱的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切实将禁烧工作做到实处。

8月28日以来,在中心城区共出动宣传劝导员、网格化管理员1000余人次,公安、城管、生态环境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执法车辆80辆次,及时劝阻焚烧祭祀用品80余次、制止22处(治安处罚1人)、警示教育47人次,依法取缔摆摊销售纸质祭祀用品3处。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