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报送市环保局门户网站的自查整改的函
发布时间:2015-11-06 15:2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市环函〔2015〕329号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报送市环保局门户网站的自查整改的函

 

市政府办: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作为此次政府网站普查的组织单位和政府门户网站的运行维护单位,接到《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通知的通知》(川办函〔2015〕58号)后,立即由分管领导组织相关科室对我部门所属门户网站对照普查指标进行了严格的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采取相应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有关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收到网站普查的相关文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对网站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分管领导多次召集相关科室人员研究网站的整改工作,安排了专门的科室落实完成此项工作,确定由市环境应急管理信息中心主管负责市环境保护局门户网站的内容加载和日常维护。市环境应急管理信息中心对网站进行了全面自查:我局门户网站能够正常访问,各主要栏目内容更新及时;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健全;网站提供的政务咨询服务正常;网站的运行和维护责任到岗。但还存在几方面的问题:一是存在部分空白栏目;二是缺少调查征集类栏目;三是存在更新不及时栏目。

二、整改主要措施

(一)在对网站进行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市环境应急管理信息中心整理提交了网站问题清单,对空白栏目责成相关科室进行内容填充,对更新不及时的栏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删除或合并,同时增设了调查征集类栏目并在全单位范围内采集相关内容进行及时补充。

(二)由于机构改革,我局主要职责和内设科室发生了变化,根据相关文件,对网站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相关栏目进行了内容的更新和调整。

(三)为了进一步了解网站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和开普公司进行合作,通过专业软件对网站进行技术扫描,摸清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整改。

(四)针对网站错误内容,使用站内检索对重大错别字进行逐一检索和逐一整改,杜绝重大错别字的存在。

(五)明确要求网站后台管理人员加强网站管理平台的口令管理,增加口令强度,专人负责并定期更换。  

(六)根据实际情况对网站版面进行了调整,减少了首页展示内容,网站版面清楚、逻辑合理、更新及时。

三、整改成效

我局门户网站经过整改,消除了空白栏目,清理了无效链接,目前网站所有栏目都能根据栏目性质按时进行更新,互动回应能够及时答复,办事服务要素齐全,基本达到政府网站普查要求。

此函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2015年8月18日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