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第一监察专员办莅临雅安市现场核查大熊猫国家公园内疑似破坏生态问题有关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7 09:0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近期,生态环境部通过卫星遥感影像发现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内有两处疑似破坏生态问题情况,分别涉及天全县和宝兴县,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为及时核实掌握相关情况,生态环境厅第一监察专员办副主任代杰带队来雅,赴天全县、宝兴县相关点位现场进行核查核实,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和宝兴县、天全县相关负责人陪同核查。

代杰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并采取卫星遥感影像图斑点位坐标与大熊猫国家公园矢量数据进行比对确认等方式进行核查核实。

代杰强调,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是连接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生态廊道和关键保护区域,雅安是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是“大熊猫老家”,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最大,资源禀赋独特、对外影响较大。

代杰希望,雅安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

代杰要求,雅安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上游意识、筑牢生态屏障,坚决执行《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大熊猫国家公园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努力建设出色出彩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第一市,为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美丽四川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