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总量减排工作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12-08-02 09:4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天全县环保局三举措

  深入开展总量减排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按照天全县“十二五”总量减排工作总体方案的要求,迅速制订完善天全县2012年总量减排工作计划。按照省、市总量减排工作职能和方案,建立健全天全县总量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机构,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全力确保完成全年市对县总量减排目标任务。

  二是挖掘减排点源。认真研究国家、省、市总量减排政策,以贯彻落实全国第七次环保大会精神为契机,深化企业宣传,积极鼓励企业上档升级,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减少废弃物产生量,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减轻末端治理的压力,实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综合效益。拓展减排点源,挖掘农村面源污染和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减排点源。

  三是严格污染治理。抓好污染治理,积极组织实施项目减排工程。严把环境准入关口,实施监督管理减排工程。一方面在项目审批和竣工验收过程中,对不符合环境保护标准和要求的建设项目,不得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或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报告,其他各有关审批机关一律不得批准建设或投产使用;另一方面是对现有污染源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保障管理减排。

 

  兴县投资340万元建设乡(镇)污水处理站

 

  3月27日,宝兴县乡(镇)污水处理站项目正式通过专家评审。该项目总投资340万元,将在陇东镇、五龙乡、永富乡和硗碛藏族乡建设4个污水处理站,设计日处理量为650吨/天,处理工艺采用MBBR生物膜移动床接触氧化二级生化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水质达GB18918—2002一级B排放标准。

 

  芦山县双石污水处理厂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4月6日,芦山县双石镇污水处理厂通过工程竣工验收,该工程具体内容是在双石镇双河村修建日处理污水450m³的污水处理厂和建设配套的污水收集管网。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