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16:2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5月25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中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干部任免决定,刘婕同志被任命为中共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提名为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人选。此次对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的调整补充,是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委从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实际情况出发,加大对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纵向”、“横向”交流力度,为进一步改善班子结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而作出的任免决定,充分体现了省生态环境厅对雅安生态环境工作的倾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体现了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对雅安生态环境局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

近年来,在省生态环境厅的关心支持下,我市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我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控指标中PM2.5平均浓度为27.1微克/立方米,城市空气质量稳居全国全省前列。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考核中,我市继续位于21个市(州)的“前三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统一到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上来,坚持把工作重心和工作精力聚焦在生态环境保护本职工作上,确保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力求做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相融合。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开展执法能力强化、监测能力普及、综合业务能力加强和网格化环境监管基础夯实的培训,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铁军,不断提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我市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是一项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普惠民生的事业,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在中共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团结带领下,进一步以敬业奉献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打造“美丽雅安”,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努力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地方干部管理处负责人、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中心监测站、支队和各县(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