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第三季度门户网站 建设情况的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31 09:2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办电子政务科:

根据贵办相关工作要求,依据《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市生态环境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自查。经检查,第三季度我局门户网站所有页面都显示正常,内容更新及时,各类服务和互动功能都运行正常,不存在错误链接和断链的现象。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规范完善网站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站管理,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制定实施了网站应急预案、门户网站管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司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审签制度、网站信息公开内容保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度、网站咨询投诉处理与反馈制度、网站值班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使网站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发布审核、信息保密审查、网站互动信息处理、网站日常巡检及每月网站值班等管理制度。明确网站管理、维护部门及岗位职责。要求技术维护人员认真监控和检查网站运行状况,信息公开人员及时提供相关信息资讯,确保链接正确有效、网站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公众能够及时获取政府信息、获得便利的在线服务。

(二)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及网站信息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充分发挥网站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作用,今年截至8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在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874条,并且按要求定期在网上将相关文件进行公开。为加大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力度,市生态环境局指定每个科室由专人负责信息采集上报工作,更新内容包括新闻动态、公示公告、环评审批、环境质量、政策法规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内容,充分发挥了门户网站的重要信息宣传、发布作用。

(三)积极做好网民咨询投诉办理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做好门户网站领导信箱、网上信访平台收到的咨询、意见、建议和投诉件的办理,安排专人每个工作日定时查收信件,做好受理工作并按要求及时给予回复。对于一般问题7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对于较复杂问题,我局会先告知来信人我局已收到其信件(留言),核实相关情况后会及时给网民回复。通过以上措施,有效促进了行政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今年截至目前,我局网站领导信箱受理咨询投诉信件5件,办结5件;依申请公示1件。

(四)切实保障网站安全运行

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做好政府网站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安排专人负责网站后台密码管理,定期修改密码;强化政府网站管理和值守,每月专门制定巡网值班表、巡网台账,切实做到有人24小时值守,并且至少2小时巡网一次;同时,加强对值班人员关于网站值班应急响应的培训,提升网站值守人员应急状态的快速反应能力。

(五)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我局共开设政务新媒体数量2个,分别为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账号名称皆为“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政务双微保持每个工作日有更新,每日更新确保至少一篇原创内容。政务双微作为我局外宣工作的重要平台,下设了生态视线、讯息速递、区县动态、法制园地、环保科普等专栏,获得了比较的稳定的粉丝量和阅读量。经自查,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运行正常,未存在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未存在内容不更新的情况,未存在互动回应差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根据市政府要求及环保工作实际,市生态环境局对网站建设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认真查找网站建设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将继续加强网络安全及信息系统安全的教育,增强工作人员信息安全意识,着力在增强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上下功夫;加强政策解读栏目的内容更新,同时注重信息发布的质量,不断提高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建设和管理的水平和质量。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8月29日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