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有关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9 15:5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迅速传达贯彻彭清华书记来雅调研有关指示精神。一是召开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和中共雅安市委常委会四届第200次(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梳理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阶段性目标任务,成立工作专班,细化责任分工,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从严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是制定整改方案。待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反馈意见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分类施策,结合雅安实际,逐项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阶段性目标和责任单位,科学制定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实施方案。二是坚持边督边改。围绕中央督察组下沉雅安督察期间关注问题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按照问题收集、移交、处置、整改回访“四项机制”,进一步查实核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做好边督边改,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强化整改调度。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定期调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全面梳理阶段性的重难点问题,及时发出预警函提醒函等督促责任单位加快问题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

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针对全市生态环保突出问题,采取更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全面推进、整体提升。一是持续提升城市大气环境质量。落实雅安市2021年移动源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和道路扬尘专项整治三个行动方案。抓好中心城区2021年臭氧污染防控攻坚工作,实现因主要污染物为臭氧的污染天数稳中有降。持续严管“五烧”,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和重污染应对,减少冬季颗粒物污染累积,控制PM2.5平均浓度,提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二是持续巩固水环境质量。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开展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巩固青衣江、大渡河等流域污染防治成效,加强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开展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工作,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是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按要求开展疑似污染地块调查、重点监管单位自行监测和隐患排查。强化受污染农用地安全利用和重点建设用地准入管控,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