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暨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 09:4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5月6日,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暨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现场调度雨城区沙坪水电站、周公河电站清理整改情况;通报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有关(区)人民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作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东,市政府副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清理整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历次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成果,强化工作落实,全面开展排查整改,高度重视历次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核查,认真梳理2017年以来的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群众信访举报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并逐一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坚决避免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纸上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完成,扎实抓好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李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成果,要对全市范围内的小水电按照《四川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再次进行核实排查(央督反馈意见涉及小水电的问题按照央督整改措施进行整改)。重点要核实满足6类退出条件的小水电是否已经严格退出,对列入2022年底前限期退出的7个电站,要密切关注退出进度;对列入整改、保留类的小水电,要核实是否已按要求完善了相关手续,是否满足了生态流量下泄要求。在核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问题的,要立即要求整改到位。加强日常监管,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王双全要求,各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和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负起整改工作总责任,盯住短板和重点不放,把职责明确到位,抓好整改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整改工作的业务指导和跟踪督办,强化质量标准,坚决如期整改到位。市督察办要充分发挥参谋部、主力军作用,继续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对整改工作实行全过程、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和工作调度,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