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四法”推进生态流量下泄整改
发布时间:2020-11-18 11:2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勤于做“加法”,强化督察。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工作,规范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10月23日至11月10日,宝兴县出动30余人次对纳入全县下泄生态流量管理的47家水电站开展生态流量秋季专项督察,重点检查生态流量是否足额下泄、档案资料是否完善、工程和监控措施是否完备、监测监控系统是否联网等。

勇于做“减法”,分类整改。经排查,47家水电站不符合生态流量下泄相关规范的有38家,其中下泄记录不规范、档案资料不完善23家,公示牌损毁2家,通讯线路受损5家,生态流量工程措施、监控、监测设备水毁8家,已全部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并对13座水电站进行解网整改处罚。

善于做“乘法”,高位推进。由县水利局及所在乡镇督促水电站按照省、市生态流量下泄相关要求以及审定的“一站一策”方案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坚持整改一家销号一家,保障水电站生态流量足额下泄。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7家,正在整改11家。

敢于做“除法”,限期退出。结合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治,清理出涉及自然保护核心区或缓冲区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规水电站11家,按照要求限期退出。截至目前,11座“退出类”小水电已全部完成退出。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