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名山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6:5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9月15日,雅安市名山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出席,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马忠强主持。

会上,名山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推进方案精神,通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省级暗查指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7、8月各镇(街道)出境断面考核情况,并对有关工作任务进行分解。    

魏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环保责任。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大环保”意识,进一步强化环保和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任务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到铁腕执法;要抓好各项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强有力措施深入开展环境保护综合治理。

魏东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赶超进位、跨越发展、建设更加美丽名山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忠强就通报情况分别提出要求和作出安排。一是不等不靠,想方设法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做好项目包装和资金统筹,做好迎接督察准备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工作,通过坚决禁止“五烧”、防治扬尘、强化管控监测点、分析臭氧超标成因、开展禁煤专项整治等措施改善空气质量;三是扎实做好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认真落实名山河两合水“七大行动”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省级暗查指导反馈问题整改。

名山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雅工业园区管委会、区水投公司、蒙顶山生态康养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