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环评中心首席研究员任景明带队到雅安石棉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8 08:2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9月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首席研究员任景明一行5人到雅安市石棉县调研,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石棉县政府副县长李挺,雅安市石棉生态环境局、县自规局、安顺场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前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片区)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调研地质灾害生态综合整治修复、水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安顺场镇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

调研组要求,一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激发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美丽中国。二是厚植生态环境本底。要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牢“环境只准变好不准变坏”刚性底线,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三是开拓生态旅游渠道。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持续贯彻“因势利导、变废为宝”“因地制宜、化腐朽为神奇”的生态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矿山生态恢复治理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可能性。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