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对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排放备案登记和标志管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9-10-17 09:5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落实《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雅安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监督管理规定》,推进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决定对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排放备案登记和标志管理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范围。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施工现场作业的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摊铺机、起重机、旋挖机、强夯机、履带吊车、内燃桩工机械和叉车等。

二、申请时间。现有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应在2019年10月31日前提交备案登记申请;通告正式实施后新增、流入的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应在使用之日前30日内提交备案登记申请。

三、办理方式。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可通过网络申请方式(微信搜索“雅安市非道路移动源排放监管平台”小程序),以及现场申请方式(区(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受理点)办理备案登记手续。

四、违法处理。从2019年11月1日起,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人(单位)违反本通告,存在未备案登记或使用与备案不符等行为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等主管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处罚。相关违法信息同时抄送行业主管部门和征信管理部门。

五、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为2年。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