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83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1 11:3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30上午县委书记冯俊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8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精神和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97次(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专题安排部署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等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显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明登英、县政协主席朱和超等县级四家班子领导,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下沉督察反馈的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奋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政治上要高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本次环保督察当成对我县学思悟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重大检验,当成推进宝兴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重大契机,当成对我县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全力配合和认真做好这次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推动环境保护的战略得到全方位落实。

     会议强调,整改上要高质量,切实抓好边督边改。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找借口、不讲条件,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在矿山生态修复方面,要按照“五年目标任务,三年基本完成,两年巩固提升”的总体要求,聚焦方案是否科学、措施是否有效、进度是否达标等关键问题,全面推动全县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修复任务。同时,要以整改为契机,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来一次大起底,对前期督察反馈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排查各类保护区、保护地管理和小水电整改,以及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个研究解决,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要求,作风上要高要求,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各级各部门要扪心自问、深刻反思对环保督察是否重视到位、工作推动是否按最高标准落实到了“最后一米”。要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以鲜明的态度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处罚的坚决处罚;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的单位和个人,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以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的落实。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