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助力环保督察
发布时间:2017-08-20 09:1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全省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发动和依靠基层,把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在基层。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迅速开展问题整改工作。

乡党委政府抢抓问题整改。8月17日,接到环保督察反馈盐店村养殖场污水直排问题,乐英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抢抓盐店村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并赓即落实整改。一是对养殖场沼气池、化粪池排污口封堵;二是安排挖掘机对沟渠内污染物进行全面清理;三是积极落实减产计划,为养殖户联系生猪销售渠道。截至17日下午6时,盐店村2组养殖场排污口已进行全面封堵,沟渠内污染物已进行全面清理,养殖户已卖出第一批10余头生猪,并将继续落实减产计划。

 

乡村两委整治水域岸线环境。8月18日,蒙顶山镇各村开展河道水域岸线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河道中生活垃圾、岸边堆积物等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除一处,确保辖区河道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下一步,蒙顶山镇将进一步加大环保宣传教育,加强日常巡查,完善生产生活垃圾清运长效机制,让群众的生产条件和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管委会迅速响应环保投诉。姚桥新区管委会接到投诉电话,反应雅安市雨城区青年路的“青衣雅苑”居民区污水管道堵塞,污水乱排放,给周围居民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姚桥新区管委会迅速组织管委会环保工作人员及土桥社区干部等相关工作人员赶赴“青衣雅苑”进行现场调查,赓即对物管公司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物管公司要加大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及时清除地下车库二层的污水坑;二是下雨天要及时启动应急措施,利用抽水泵及时清除淤积污水、污泥。同时,管委会将安排专人跟踪该小区的整改情况。

 

区科协宣讲环保科普知识。雨城区科协环保宣讲组一行深入旅游南线乡镇开展环境保护科普知识。科普大篷车进村,宣讲人员入户入店入农家乐,面对面宣讲,把环保知识送到群众手中,营造了人人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爱护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当地群众纷纷表示,科协宣讲组此次宣讲,给他们带来了环保新知识,了解了以前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对环境是有污染的,今后要走绿色环保之路,以实际行动保护自己的家园。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