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境执法人员专业知识竞赛(理论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1-07-23 16:5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1年7月23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执法人员专业知识竞赛(理论知识考试),并特邀机关纪委、干部人事科全程进行监督。本次理论考试采取集中、闭卷方式进行,时间90分钟。主要测试参赛人员对环境执法业务和常用环保法律法规的掌握及运用情况。全市60余名一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在开始考试前,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雄到考试现场看望了全体参加考试人员,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李文峰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是生态环境铁军中的“排头兵”和“尖兵”,要争当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排头兵”和建设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标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为全面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李文峰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按照深化“学习、服务、创新、效率、和谐、廉洁”六机关建设的要求,加强执法、监测、督察、综合能力等培训,组织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大比武”,让一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力争到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大比武”时取得佳绩;二是要始终服务高质量发展,在“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建设及“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等重大机遇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重大项目的落地落实提前谋划、主动服务;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实战“守土有责”,坚决深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办案执法的水平和质效、坚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守护雅安的蓝天清水。

 


据悉,雅安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专业知识竞赛将分为理论知识考试、无人机现场测试、自动监测设备现场检查及执法技能大比武三个环节进行。此次竞赛,旨在提高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及综合能力,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加快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排头兵队伍,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