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共谋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24 16:5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4月21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与荥经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深入荥河镇烈士村开展“支部共建,共谋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法治宣传进乡村,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环保知识有奖答题等,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知识。第二部分为参观岗家山七烈士红色教育基地。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在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带领下瞻仰烈士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在荥经县革命历史陈列馆里,党员同志们静静聆听荥经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第三部分为走基层、送温暖,助力乡村振兴。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对接畜禽养殖企业,通过采取“党建引领、政企共建”的方式,为烈士村村民送去3000余只鸭苗,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最后,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对烈士村以红色旅游带动经济发展方式取得成效表示高度赞扬,并要求烈士村:一是要继续以红色旅游为主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进一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更大范围地将红色故事讲出去;二是要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加快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要借助生态茶产业种植优势,积极引进茶叶加工企业,提升产业附加值,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夯实基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