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陈越良同志重要批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10 09: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市环发〔20124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陈越良同志重要批示的通知

 

各县(区)环境保护局,局属各单位: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113日,市长陈越良同志在我局报送的《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1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总结报告》(雅市环〔20123号)上作出重要批示:“向环保局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环保工作任重道远。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取得更加骄人的业绩,为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落实好越良同志的批示精神,经研究提出如下贯彻意见

一、认真传达学习越良同志的重要批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上来。

越良同志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市人民群众环境安全和环境权益的高度珍视和极端负责,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环境系统要认真组织学习越良同志的重要批示,结合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刻领会批示精髓,从进一步改善我市水环境、空气环境质量出发,进一步增强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推进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建设,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二、深入贯彻落实越良同志的重要批示,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科学发展。

在认真总结2011年各项环保工作取得的实效和经验的基础上,谋划好、安排好、布置好2012年的环保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当前,要着重抓好五项工作,继续保持打造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良好发展势头。

()保重点,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思想不动摇,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快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五年行动计划进程。凡属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的重大工业建设类项目,一律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落实责任科室,落实经办人员,确保技术指导提前介入、及时跟进、服务到位。积极服务绿色(低碳)经济产业和生态工业,加快推进和指导浙江永通集团来雅投资超级电容碳铅电池项目及雅化、华汇锂业等重点项目的环保服务工作;凡涉及城镇基础设施等民生类项目,环评审批一律从简。

()破难点,扎实推进减排工作,确保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全面完成。对照2012年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目标,坚持以最严格的环保标准,狠抓重点污染治理项目,推动总量减排取得成效。一是继续配合相关部门督促完善城市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重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二是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污染治理,巩固工业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含危废)专项整治和生态环境监察专项行动工作成果,为经济发展腾出空间和容量。三是建立完善减排督查制度和部门联动机制,完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细则,以此助推“十二五”总量减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增亮点,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积极开展生态创建工作。结合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暨创建第三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动员会精神,全面推进《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五年行动计划》,细化具体措施,大力实施生态保护和建设,积极开展生态县、生态乡镇、生态村等生态细胞创建工作,切实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与各县(区)环保局签订的生态建设目标责任书落到实处。在顺利实现雨城区、石棉县成功创建生态县(区)后,尽全力指导中心城区创模工作,年内选择23个基础条件相对较好的县城开展生态创建工作,争取生态创建工作于年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

()抓落点,坚持服务民生不动摇,切实解决好事关民生的突出环境问题。一是强化日常环境监管,加强环境监察频次和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偷排、漏排、超标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二是继续开展环保专项行动,通过暗查暗访,畅通群众投诉渠道等方式,打击偷排、超排和污染治理设施闲置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环境监察执法的高压态势。三是突出污染减排监管、重金属排放企业、重污染小企业排查整治的工作重点,组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完善风险事故处理预案,确保全市环境安全。

 ()攻弱点,坚持思想解放不动摇,切实抓好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以学习贯彻落实越良同志批示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升环保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开展治理“庸懒散”活动,解决在岗不敬业、工作不在状态等现象,不断提升环保服务水平;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针对干部队伍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动态和工作上出现的新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集中授课、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等形式,给在职干部“充电”,使干部的理论基础、管理理念、创新意识大幅提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以“学军建队”集中整训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各县(区)环保局要把越良同志的批示精神,转化成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批示精神的具体措施,以更加骄人的业绩回报市委、市政府,不负越良同志重托。

此通知

附:《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1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总结报告》(雅市环〔20123号)

 

        二○一二年一月十八日

 

 

 

 

 

 

 

 

 

 

 

 

 

 

 

 

 

(网络发出)

主题词:贯彻 越良同志 批示精神 通知

报:越良 光远 蒲忠 冬林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机关工委

送:局党组成员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2118

(共印3份)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