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雅安荥经这些工作被生态环境部点名表扬
发布时间:2023-08-10 08:3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表《生态环境工作简报》,通报表扬了全国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的先进做法和案例,雅安荥经位列其中,简报中提及的“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四川主场活动、“构建‘1+3’工作体系,建设大熊猫国家创新示范区”典型案例等皆出自荥经。

近年来,荥经县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一系列成果。

积极组织各类活动,扩大宣传影响力。一是成功举办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四川主场活动,活动现场,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和雅安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支持雅安市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战略合作协议》,就合作推进雅安生态文明学院建设、助力打造世界知名自然教育基地、开展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实践创新、生态文明品牌塑造及传播等事项达成一致,以签约的方式形成可持续的联动机制;与此同时,由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共建共管共享服务中心牵头发起的“四川省绿化基金会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貊貊伞护专项基金”现场授牌,倡导社会公众出资出力,全面参与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载体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从而助推荥经生物多样性保护迈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二是成功接待“中非绿色使者计划-非洲国家生物多样保护与气候变化协同研修班”赴荥经考察。

积极推介先进经验,成功打响荥经做法。一是受邀参加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的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荥经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松竹在会上就生物多样性保护做交流发言;二是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的“2023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主题活动”会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公布了8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其中荥经县“以国家公园建设引领经济绿色转型”位列其中。

依托自然禀赋,建立科普教育基地。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丰厚的物种资源,以大熊猫保护工作为重心,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抓住重大发展机遇,构建“1+3”工作体系,奋力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发展、绿色低碳生活“三篇文章”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