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雅安 绿色实践 雅安市召开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14:5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0月12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雅安市天全县、荥经县分别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和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1日,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雅安市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并就两县创建工作的做法及成效做介绍。

据介绍,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先后经历了生态示范、生态建设示范、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等逐步完善、提档升级的过程,全市先后建成国家级生态乡镇1个,省级生态乡镇13个,省级生态村28个。今年,创建数量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一。

荥经:“四破四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不破不立。推进“千人治河”,清水源提升水生态、清水边提升水环境、清水面提升水质量,全面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荒山污水变青山绿水;

先破后立。培育“三大支柱”,工业发展新型建材产业、农业发展特色有机农业、服务业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

大破大立。抢抓“国家公园”建设机遇,全力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文旅融合发展,绿水青山诠释金山银山;

边破边立。发展“自然教育”,着力塑造“熊猫先锋”品牌,打造全国自然教育第一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天全:厚植生态本底 培育生态经济 构建全域旅游

天全县不断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全县森林覆盖率由1998年的52.03%提高到74.1%,生态保护红线面积较2018年增加了62586.12公顷,占县域国土面积65.61%,境内分布有大熊猫、川金丝猴、珙桐、光叶蕨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110余种,其中,野生大熊猫78只,分布数量及增加量均位居四川省前5。

培育生态经济,壮大绿色产业。天全县积极培育绿色产业,基本形成了“一条大鱼一头猪、一根竹笋一棕菌、一片苕药一山茶”的“六个一”特色产业格局。

传承红色基因,构建全域旅游。打响红军故地“品牌效应”,开发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构建全域旅游。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