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09 08:2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近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就学习体会和落实打算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重大转变”,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系统部署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导向,坚定不移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悟深学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掌握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方法和实质要求,自觉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夯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保护“一片蓝天”;着力抓好国、省考核断面水质管控工作,大力推进入河排污口问题整治,共护“一城碧水”;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环境管理,加强重点建设用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管理,确保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守护“一方净土”。要坚持结果导向,坚定不移推进美丽雅安建设。推动尽快出台《美丽雅安建设规划》,健全推进落实机制和成效考核体系,确保统筹有力推进。扎实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梯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度,持续抓好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等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守牢美丽雅安建设安全底线,不断擦亮雅安“生态名片”。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不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局领导,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