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生产一线!荥经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08:4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质量稳中向优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坚实的生态本底,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守住金山银山。日前,荥经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荥经县生态环境质量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本次发布会的地点没有选择传统的会议室模式,而将发布会别出心裁地开在生产一线,会议由雅安市荥经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主持,荥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雄作为主要发布人,龙苍沟镇、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县管护总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邀请雅安市广播电视台、荥经县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的记者。

发布会上,黄雄通报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良好水体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美丽河湖建设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情况,并指出: 

近年来荥经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充实监测、监察队伍,扎实实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常年坚持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查,开展移动源大气污染专项整治,积极防控臭氧污染,推进荥经县 “千村示范”工程,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巡查监管,完成危险废物年度申报登记和管理计划备案等工作。

近年来,荥经县通过人才队伍建设、保护和复壮大熊猫野生种群、持续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调查监测、栖息地保护与修复、强化科研合作、强化科普宣教、强化野生动物救助、积极开展数字化平台建设、创新圈层发展模式,走出一条国家公园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协调共赢的道路。

荥经县全域森林覆盖率由73%提升至80.3%、保持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由86.4%上升至97.3%,出境断面水质长期保持地表水Ⅱ 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为100%,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近三年一直位列全省第一。入口社区建设、自然教育体验、品牌牵引、野化放归基地建设、珍稀动植物保护走在前列,切实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