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区供气工程(二期)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发布时间:2013-12-13 12:3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地区供气工程(二期)竣工环境

保护验收公示

 

一、项目基本情况

新建雅安工业园区配气站--草坝工业园区配气站输气管线约15km,设计输送能力40万m3/d;新建草坝工业园区配气站1座,建设规模40×万m3/d;扩建雅安工业园区配气站1座。工程于201310月投入试运行。

建设单位:四川新顺通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雨城区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四川天宇石油环保安全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该项目环保设施和措施已按照环评要求及批复建成和落实。项目环保文件及材料齐全,基本符合档案管理要求。

三、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1、生态保护措施

一是项目施工过程中按原土壤层次进行分类堆放,并按原有土壤结构进行回填。二是施工完毕后对临时用地进行植被恢复。三是优化设计,工程开挖弃渣运至指定渣场堆放,对料场、渣场采取了工程和植被防护措施,降低水土流失。

2 、污染防治措施

该项目环保设施及措施基本按环评要求建成和落实。噪声污染治理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各站场选址远离居民区,以及对各站场进行了绿化降噪等措施;本项目不产生工艺废水,仅有少量生活废水;项目无生产废气、固体废弃物。根据雅安市环境监测站监测结果,项目涉及的地表水环境未因本项目的实施受到影响,各项指标均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Ⅲ类水域标准要求。项目所在地声环境质量未因项目的实施明显改变,各监测点等效声级监测值均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3类(农村地区2类)标准要求。

现将验收报告公示如上,公示日期为20131213日至20131219日共七天,如有意见请在此时间上报雅安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科。

  址: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

  话:(08352221702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