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2 17:1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3年1月11日下午,雅安市召开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次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大气环境形势,安排部署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研究了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龚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漆贵良主持会议,各县(区)、经开区以及相关市级部门参加会议。

龚兵强调,今年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毫不含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快乐、绿色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要紧盯源头着力抓好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各地结合城市建成区范围、人口居住密度和环境扩散条件等关键点,科学依法完善烟花爆竹禁放区划定,及时向社会通告。要加强组织宣传,强化案例警示,形成全市民众参与、支持禁燃禁放的良好氛围。要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把存储安全关,严把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关,坚决管住重点、控住难点、堵住盲点。要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协调联动、社会协同”原则,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要加强工作督导,对禁放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要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