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服务解难题,“转树作抓”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11 17:0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太感谢了,在你们的关心帮助下,我们公司的项目以最快速度实现了投产。”5月9日,四川瑞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雅安市生态环境局送来一面锦旗,并致以衷心的感谢。

当天,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四川瑞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局长接待日暨“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座谈会,专程接待芦山县政府以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到来。


今年,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践行市委“转树作抓”专项行动要求,高效服务,为企业解决难题。主动商请有关市级部门和县(区)人民政府提供2022年需要重点支持做好环评审批服务重大项目的清单。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建立2022年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清单,将328个建设项目纳入重点项目环评审批库。落实专人专班进行跟踪服务,全面掌握存在的环评问题。

在调度中,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位于芦山县的“四川瑞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前驱体和成品生产线项目”可能在周边外环境关系和总量指标保障方面存在制约因素。3月期间,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婕与芦山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多次沟通,及时组织行政审批科、大气科深度介入,帮扶指导芦山生态环境局通过“环评预审制”前移服务关口,提前研判,把困难和问题化解在前端。4月,项目顺利通过正式审查。

5月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带队调研芦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四川瑞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李文峰详细了解项目设计规模、工艺流程以及环评办理情况,听取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强调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要全力做好环评审批服务保障工作,依法加快环评审批,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企业要严格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协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5月7日,四川瑞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环评批复。


“沉甸甸的锦旗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李文峰说,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芦山生态环境工作,助推芦山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