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一级调研员李成顺带队对我市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发证前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10 09:3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日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一级调研员李成顺带队对我市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辐射安全许可证》新申请现场检查,并对雅安市生态环境局、雅安市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培训。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核技术利用设备系统的安全联锁装置、视频监控系统以及辐射防护用品和监测设备配置情况。随后,听取了核技术利用单位关于《辐射安全许可证》取证申请的有关汇报,查阅了辐射安全防护管理、应急预案等制度文件的制定情况以及辐射工作人员通过考核的情况。并在检查过程中对市、区两级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培训,通过以干代训,快速提高市、区两级相关工作人员的现场监督能力。

李成顺强调,一是核技术单位要严格遵守许可证有关要求,切实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二是企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核安全,不断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三是属地生态环境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集中力量全方位、无盲区排查检查辐射风险隐患,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处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