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与管理 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2016-01-18 10:3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进入冬季以来,主要受外源性大气污染物输入影响,我市主城区大气环境质量较夏秋两季下降,个别时段甚至出现轻度、中度污染。2015年12月29日,省应急重污染天气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可能出现区域连片重度污染状况情况的紧急通知》(川重污染天气应急办〔20155号),《通知》指出“1229日,盆地内成都、自贡、德阳、绵阳、眉山5个连片城市已出现重度污染。并且根据省环境监测总站和省气象台联合会商,预测1230日至201615日,区域性污染将持续,四川盆地每天将会有5个及以上的连片重污染城市,其中,盆地西部的空气污染状况将持续,大部分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天气”。为此,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按照《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决定启动区域Ⅲ级预警(黄色预警)。并从切实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及时准确启动预警响应、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督查、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舆情工作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根据省上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市立即召开了“雅安市应对重污染天气紧急会议”,参会单位有雨城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级部门住建局、城管执法局、交通运输局等10个单位(部门),会议传达了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明确了部门职责,细化了工作要求,提出了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工作措施。城管、公安交警、环保、气象等部门按各自工作职责开展相应工作。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根据雅安市气象台每日提供的“雅安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结合专业知识对我市城区空气质量进行了预报。2016年1月4日,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解除了预警。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